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物理学院在本科生中开展保密学习教育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3日

为帮助学生树立保密意识,学习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在学生中形成人人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良好氛围,1113日,物理学院召开保密学习教育会,由辅导员王瑶和张珮璐老师进行主讲。

首先由张珮璐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学习《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保密工作的有关内容,帮助大家了解保密概念,树立起保密的基本意识。


随后由王瑶老师开展保密警示案例的教育学习,通过对“非法获取、持有国家秘密载体”、“买卖、转送或私自销毁国家秘密载体”、“通过邮政、快递等非保密措施的渠道传递国家秘密载体”等类别分别进行讲解,以生动的案例教育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提升保密意识。

最后由同学们开展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保密教育学习,学习到了保密工作的相关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积极践行保密思想,真正做到在思想上重视保密工作,行动上支持保密工作,实践上做好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