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正文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5日

根据《关于做好重庆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重大校研[2017]1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复试安排通知如下,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招生计划

2017年学校目前下达物理学院博士生招生指标为物理学专业17名,其中已接收直博生2名。

二、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辛炫理、杨义斌、朱华星、欧阳娅、张丽红、程文华、肖克、李文龙、柴继旺、李济恩、曾军、王丽丽、柯其威、汤晓丹、沈星辰、周虹鹏、冯孟磊、程霄、杨佳丽

三、复试录取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王蜀霞

成 员:萧倩 王少峰 蔡从中 陈世建 方亮 胡陈果 胡自翔 吴小志 吴兴刚 肖鹏 魏华 胡炳全 周小元

复试录取工作组成员由物理学院全体博士生导师组成。

四、复试安排

1.发表论文及复试费收取

复试费为100元/人。另外,请硕博连读考生在5月11日前将本人在硕士期间发表的小论文复印件交到LE607。

2.复试构成及时间安排:

(1)申请考核制考生综合考试:

项 目

时 间

地 点

考试科目

综合考试

5月10日9:30—11:30

LE601

英语

5月10日15:00—17:00

LE601

量子力学

5月11日15:00—17:00

DZ412

半导体物理

(2)硕博连读考生笔试:

项 目

时 间

地 点

考试科目

笔试

5月11日15:00—17:00

DZ412

普通物理

(力学、电磁学)

(3)所有考生面试:

项 目

时 间

地 点

面试

5月12日9:00开始

LE623

3.面试内容及方式

面试内容包含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创新能力、综合素质。面试方式为:(1)考生做英语自我介绍及回答老师英语提问;(2)考生做10分钟左右学术报告并回答面试老师提问。

4.成绩计算

(1)参加公开招考和“申请-考核制”的考生最终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60%+复试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40%

(2)申请“硕博连读”的考生最终成绩计算

总成绩= 学习成绩(40%)+笔试成绩(20%)+ 面试成绩(20%)+论文成绩(20%)

其中,学习成绩具体为考生硕士阶段所有学位课加权平均分,未修完的学位课程成绩为0;论文加分部分参考我院动态奖学金实施办法执行,CSCD论文不加分,论文分区以MIS系统为准。

5.成绩公示

成绩拟于5月19前公布在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