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物理学院研究生郭莉杰喜获“2015中国材料大会” 最佳“优秀墙展奖”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5年10月09日

 710日至14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2015中国材料大会”在贵州省贵阳饭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大会是由国内外知名高校校长、专家、学者、教授、科技工作者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等单位的3000余名学者参加,共同探讨我国材料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据了解,此次大会共设30个分会场,包括4个国际分会场和26个国内分会场,涵盖能源与环境材料、新型功能材料、陶瓷和高分子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等材料领域。 

本次会议中,由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周小元所指导的重庆大学物理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郭莉杰所报道的《Super Rapid Preparation of Nanostuctured NdxYb1-xFe3CoSb12 Compounds and Their Improved Thermoelectric Performance》 的研究成果赢得了大会组委会人员的认同与赞赏,最终在层层选拔与淘汰中一举获得热电材料与器件分会中唯一一个最佳“优秀墙展奖”。据悉,本次进行参评的墙报共有1100多张,大会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选举的原则,对1100多张墙报进行“逐一筛选、逐个淘汰”,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赛场选马,但不信马由缰”的标准,科学合理地确定选拔范围和条件。本着“让能力强的学生选得上,优秀人才出得来”的目的,最终经过逐轮角逐与淘汰大会组委会确定共有20人获得“2015中国材料大会”最佳“优秀墙展奖”的资格,其中大会颁发的热电材料与器件分会最佳“优秀墙展”仅1人,实至名归于重庆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