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后流动站> 正文

重庆大学流动站单独招收博士后进站程序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5年10月09日

一、博士后招收条件 
        凡在国内外取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并有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可靠时间的优秀博士均可申请进入重庆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国外及非本校毕业的博士优先,如系重庆大学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申请进入的博士后流动站不能是与博士毕业的一级学科相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规定博士后进站申请为网上申请和递交纸质申请材料相结合的方式。
 

二、博士后申请及审批程序 
1、全职博士后校内评审。申请做全职流动站博士后的人员首先填写《全职博士后校内申请表》,提交电子及纸质表格各1份到二级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同时提交电子表格1份至重庆大学博士后办公室邮箱bhb@cqu.edu.cn备案。经所申请博士后流动站审核通过后,由博士后流动站提交至重庆大学博士后办公室。
2、正式进站申请
(1)网上申请:凡经重庆大学审核同意招收的博士后,请登陆中国博士后网页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V3/Program/Main.aspx注册,注册以后,登入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进入“事务申请”,选择“进站—博士后招收—申请”,选择“流动站所在省市(重庆市)—单位(重庆大学)—下级单位(学院)—流动站或一级学科—确定”。再回到工作平台,进入“个人情况”,填写所有相应信息“申请信息、个人情况、家庭情况、博士期间成果”,确认无误后保存并“提交申请”。
(2)网上审批程序:博士后进站网上申请提交并通知二级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审批并提交重庆大学审批并提交重庆市
(3)网下报批程序:除网上提交的信息外,进站正式表格由博士后填写提交二级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审批并提交重庆大学审批并报重庆市


三、申请进程进度安排
每年3月20日、5月20日、9月20日、11月20日四批集中办理博士后进站手续。
 

四、重庆大学博士后工作部门联系方式
各学院流动站的联系人见http://202.202.1.192/portal/sort.jsp?id=191
学校管理部门:重庆大学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30    
联系电话:023-65105260(王可俐  刘述)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行政楼309办公室


重庆大学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重庆大学人事处(http://rsc.cqu.edu.cn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下载博士后出站程序与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