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党委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 ——支委换届、党员发展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04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根据上级党委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 中共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为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体现党支部的传承性作用,为支部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2020623日晚上7点,于理科楼LE601正式举行了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大会以及党员发展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中共党员23名,积极分子7名。

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大会和党员发展大会由邓鑫同志主持,首先进行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大会。由主持人宣读换届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名单,同时,也要求参与竞选的党员要永葆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的精气神。

换届选举大会的重点部分则是蒋孟琴、饶敏、刘丹阳三名同志竞选支部委员会职位的竞选报告,三位同志依次发表竞选宣言,深刻表达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以及对支部未来的展望。随后大会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的名单。

在投票环节中,支部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监票人和计票人唱票并宣读结果,经党员大会无记名、差额投票,蒋孟琴、饶敏刘丹阳三名同志当选为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会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支委会,选举产生了书记,并对支委进行分工。蒋孟琴担任支部书记,饶敏担任组织委员、刘丹阳担任宣传委员。

随后,会议进入了第二项议程,党员发展大会,发展党员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经过党支部的严格考察和培养,向宵和谢鑫两位入党积极分子被列为发展对象,两位发展对象依次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并向组织汇报了自身对党的认识以及入党动机,表达了对党的向往,对党的忠诚,以及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随后,各对应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发展对象的现实表现,以及群众对两位发展对象的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评价。最后,大会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的名单,正式党员对谢鑫同志和向霄同志进行了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谢鑫、向霄两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由周瑞雨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庄严宣誓,展现出了同志们对党的崇高敬意。此次会议,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支部委员会也有了新的面貌,新进党员也将以他们良好的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至此,中共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以及党员发展大会圆满结束。同时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得到了一次严肃、认真、民主的党内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教。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