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党委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参观

时间:2019-11-27  来源:   作者:

 

2019年11月8日下午,物理系教工党支部来到了铜梁著名的红色景点——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始了振奋人心的红色之旅。


在参观博物馆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邱少云同志那种高度的组织纪律性,那种坚韧顽强的革命意志,那种高度的自我牺牲精神。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刻着革命记忆的文物、一个个复原的历史场景,让大家真切感受到邱少云是视纪律重于生命的典型代表。他的舍小己顾大局、爱国爱民、舍己为人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烈士纪念馆内由1个序厅与4个纪念室构成,序厅以邱少云忍受烈火烧身,严守潜伏纪律的塑像为主。4个纪念室分别介绍了邱少云成为一级英雄的背景;邱少云青少年时代在旧社会含辛茹苦、凄惨悲凉的不幸遭遇,再反映他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在革命熔炉中锻炼成长的史实;邱少云遵守潜伏纪律,忍受烈火焚身,为集体为胜利壮烈牺牲捐躯的感人情景;中朝人民悼念烈士,学习英雄,走英雄道路。创英雄业绩的生动画面。整个纪念馆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抗战时期革命先烈们的精神风貌。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顺利返回学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