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党委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垃圾分类,保护美丽校园

时间:2019-11-25  来源:   作者:

 

为响应全党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联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物业服务中心于20191121日在一教植物园开展了“践行垃圾分类,保护美丽校园”的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是践行“不忘初心”的重要方式之一,是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使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的一条重要途径。物理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以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员工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虎溪校区物业服务中心谭桑军主持,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林玮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承办。


本次活动共分为4个环节:(1)垃圾分类的重要性;(2)垃圾分类小课堂;(3)垃圾分类小游戏,明辨垃圾种类;(4)校园垃圾清理并分类回收。首先,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韦同志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后学生代表邓鑫“就作为高校大学生应该如何实施垃圾分类”发言。其次,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物业服务中心的老师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并实物演示,让大家进一步明白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然后,学生与物业员工一起进行竞赛模式的垃圾分类小游戏。以游戏形式掌握具体垃圾的分类。大家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最后,学生与员工联合,进行校园垃圾清理,并将垃圾带到指定地点进行分类。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打扫场地并分类回收垃圾。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在实践活动过程中体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到乱丢垃圾的危害。同时,极大增强了学生和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并在日常生活中传播更多的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和谐、文明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当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就是影响力 以点辐面,影响身边的人,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成为一种最自然的习惯。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