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党委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物理学院本科党支部组织观影《中国机长》

时间:2019-10-21  来源:   作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高党员同志艰苦奋斗精神,1013日下午,物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中国机长,学习英雄机组崇高的职业操守,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临危不乱的强大魄力。

沈晓慧同志观影结束后,感触很深,她表示:“作为一个资深飞机乘坐者,我十分清楚飞机为人民出行带来的巨大便利,但是安全一直也是选择飞机出行存在的问题。我们从影片中可以看见,从进入机场至到达座位,有多项检查流程以保证飞行安全。飞机发生事故时,在极端的条件下,机组人员高超的技术,强大的毅力让所有人佩服。《中国机长》不仅仅是展现四川8633成功降落的奇迹,更是展现中国民航人的敬业负责、中国民航的安全可靠。”

陈星森同志则对机长的三个“敬畏”印象深刻:“电影里飞机安全着陆后机长刘长健说了这么句话: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飞行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人类飞往天空的路上,处处都是教训与惨痛,并由此人们一步步总结出来的飞行规章,其中的每一条都是生命的代价。在遇到真正的危险之前,模拟机上的坠机撞毁不过是一场游戏,只有在真正经历过危机之后才懂得敬畏自己和整机人的生命,还有自己肩上所担的职责。”

电影为我们还原了诸多真实场景,观众在安全可靠的电影院观看之时,尚且提心吊胆,更可知机组人员为了保障乘客安全,承受了无法估量的压力。身为机长,便要将乘客安全带回地面,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学习英雄机组的强大毅力与责任感,面对威胁敢于应当不逃避,面对困难敢于拼搏不放弃。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