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党委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2  来源:   作者: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628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628日上午由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学习高校科技孵化及技术成果转化。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重庆大学和九龙坡区共建的集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新型科研事业单位,20178月注册成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产出一流科技成果,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这次参观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的肺功能测试仪最小能测两公斤婴儿的肺功能及肺部发育情况,测量精度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发的微生物加固土,绿色水泥等对环境保护做出很大的贡献。


628日下午深入交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研究院党支部进行研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出8个方面要求。他告诫全党:“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十九大报告的主题突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全体党员都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学习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及服务社会,在以后工作中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