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党委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物理学院党校第38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参观渣滓洞白公馆

时间:2019-05-17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16日下午1:30,物理学院第38期积极分子培训班11人,在学院党委组织员林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重庆市著名的红色景点渣滓洞和白公馆进行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本次活动是物理学院党委党校举行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现场教学内容。


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前来重庆一一二七惨案的发生地重庆歌乐山。学院邀请的导游给同学们讲解了红色革命地的基本内容,来到这里学习的同学们都以谨慎严肃的态度倾听革命先烈的事迹。这里的历史不是美好的,同学们严肃的表情中,表达了对先烈精神的崇敬。铭记那段苦难的历史,才能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导游讲解完之后,由同学自行在渣滓洞内参观。每个同学都认真浏览历史材料,感受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在白公馆导游生动的讲解了白公馆的来历与其背后的故事。白公馆从军阀白驹私人别墅到军统特别看守所,从军统特别看守所到美军来华人员第三招待所,再变为汉奸拘留所,再到国民党保密局特别看守所、国民党战犯管理改造所,又从战犯管理所到劳改农场、再从劳改农场到阶级教育、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革命纪念馆,发生了六次大的变化!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仿佛看见了一批批英勇的革命先烈走完他们短暂而绚烂的人生,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的坚定信念与爱国精神。先烈们为了解放新中国,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和未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走了,但是,他们光荣的事迹,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愿同学们不忘历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牢记使命,学习发扬党的革命精神!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