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党委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追思革命先烈,学习红岩精神——物理学院党委党校赴红岩魂广场开展红色革命基地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21  来源:   作者:

 

物理学院党委党校开课以来,就党的理论知识做了系列学习,为了更好地让学员了解党的艰苦历程,特意开展“追思革命先烈,学习红岩精神”红色革命基地教育。活动以参观重庆红岩魂陈列馆为载体,将红岩精神的学习与传承融合到此次党课培训中,实现理论学习和实践认知有机结合。

初到红岩

 

在王瑶老师的带领下,物理学院党委党校培训班学员,于2018年5月20日上午9点来到烈士墓红岩魂广场。学员们首先拿着准备好的鲜花,来到了“死难烈士之墓”,逐一为烈士献花。学员们神情肃穆,通过献花来向革命烈士表达自己的敬佩与哀思。而后一行人来到红岩魂陈列馆外,认真观看了展示的重庆红色革命遗址。

 

红岩历史

 

了解了重庆红色革命遗址概况后,学员们进入了红岩魂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红岩魂陈列馆进行了参观学习。红岩魂陈列馆建成于1963年,上下分为两层。原址为“中美合作所”阅兵台,在这里主要展示的是白公馆、渣滓洞革命烈士斗争事例。首先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白公馆、渣滓洞和中美合作所的历史,这都是军统特务的老巢,是残害革命先烈的绞肉机,其中白公馆和渣滓洞更是被称为“两口活棺材”。

追思先烈

了解完红岩魂陈列馆的历史后,讲解员带领学员们来到二楼展厅,为大家介绍一些被残害的革命先烈的事迹。首先大家见到保存下来的手铐脚链,和上面的触目惊心的发黑血迹,更有重达30斤的脚铐,让学员们心中颇受振动。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杨虎城将军、“小萝卜头”一家的惨痛遭遇。其中小萝卜头的事迹让学员们触动良多,小萝卜头一生只有8年且都在监狱中度过,在狱中传递消息,为革命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最后讲解员介绍了“11.27”大屠杀,和红岩魂的传承,希望学员们牢记时代使命,学习红岩精神。

离开红岩

 

此次“追思革命先烈,学习红岩精神”红色革命基地教育活动让学员们认识到了党的革命历程的艰苦,更加坚定地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努力。学员杜明瀚参观后感悟:“虽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参观,但每一次来心中的触动都不会变。触目惊心的红岩历史,让我对红岩精神有更深的认识,让我对党能够带领中国越来越好,有极大的自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