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就业信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走出象牙塔,感受新世界---物理学院2013级专业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7-03-06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进学院与企业的联系,2017年2月21日至3月2日,物理学院2013级的学生在指导老师刘安平的带领下,对重庆周边部分企业单位进行了实习参观。

璧山工业园是实习第一站,初次走出象牙塔,踏入社会实践中,学生们对参观单位表露出深深的好奇与兴趣,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认真参观学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凯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产品以及用人制度,逐渐了解了一个包装盒的具体制作工程,从设计、印刷到贴膜、成型,包含了很多技术。司占超同学在参观后不觉发出这样的感慨:“原来生活中很简单的物品,也可能包含着很高的科技成分。”凤凰湖产业园区是永川工业园区“一区三园”之一,因辖有永川城区“三湖”之一的凤凰湖而得名。在工作人员的命令下,七只身高20公分左右的小机器人跳起了江南style,舞蹈动作丰富且有节奏感,引得同学们如潮好评。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智能智造和3D打印技术的发展和相关应用领域,对未来想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学也起到了帮助。

随后还逐一参观了高新园区的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巴南云教育产业园的芸中鹰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西永微电园、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

3月3日,在理科楼LA103召开了2013级专业实习总结大会。会议回顾了两周以来参观历程,交流了收获与心得体会,表彰了实习中表现优秀的部分同学。通过调查反馈,同学们对本次专业实习安排的满意度较高,而且零差评,深刻反映了学生对学院工作的肯定。会议最后,刘安平老师宣布,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圆满结束。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