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就业信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2017届本科生就业交流促进会

时间:2016-12-05  来源:   作者:

 

按照学院就业工作的安排,2016年10月26日下午四点,我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E601召开 2017届本科生就业经验交流促进会,此次会议由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林玮老师主持, 2013级所有准备就业的同学参加此次会议,分享各个同学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及经验。

林玮老师首先结合自己的经验,从六个方面为学生做了就业指导。首先,林老师强调所有的同学都要做好职业定位,应该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实习经历、能力以及个性选择岗位,明确个人在职业上的发展方向。它是求职过程的第一步,也是最基础的工作、最重要的一步。定位错误或是偏差较大,那必然意味着接下来职业生涯的挫折和失败。其次是要多渠道捕捉就业信息,就业委员也要做好招聘信息的二次加工,筛选梳理专业相关性更强的信息提供给求职学生。第三是要积极行动起来,分析对比,锁定岗位,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此岗位,方能确定是否适合自己。第四是做好应聘前的必要准备,不管是对公司还是所聘岗位都必须要有一定了解,再准备好自我陈述和简历等。还要注意自我总结,根据上一场面试的经历,提高对自我的认识,点对点的提升自己的求职能力。第五是要注意求职时的自我形象,要多注意自己的着装,礼仪。最后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多培养自身的综合实力,多学习为人处事的方式方法以及技巧,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细致认真、关心细节的有用之人。

之后,林老师听取了同学们这一段时间求职过程之后的意见及想法,并且一一作了指导。现已拿到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offer的同学对自己求职的经验做了一个详细的分享,他讲到,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要做到“三要”,一要有乐观的心态,这样才不会失去自我,始终能够做到精神饱满,自信求职;二要有一个明确的自我定位,知道自己的特长,做到扬长避短;三要有一个积极的准备,作好准备工作常常是使各种努力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以后的求职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以后的求职过程,摆脱象牙塔的束缚,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