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重庆大学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03-17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13日,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重庆大学选拔赛决赛在虎溪校区理学部举行。决赛队伍7支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队伍1支特邀的重庆市育才中学代表队组成,从2019年11月初的初赛到2020年1月的决赛,比赛历时70多天,通过层层选拔最后决出了参加决赛的8支队伍。今年决赛分为两个赛场,参赛队伍现场抽签进行分组对抗,每个赛场均采用4支队伍的竞赛模式,每个赛场有6名裁判11名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的老师和1名重庆市育才中学竞赛指导老师组成物理学院党委韩忠书记和副院长吴小志莅临现场观摩。

比赛开始前的准备阶段里,各支队伍在赛场里相互熟悉,并在一起讨论起理论模式、实验成果等内容,激烈的比赛就在这样和谐友好的环境中展开







 

 

4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参赛队伍在5道开放性竞赛题目的基本现象、理论分析、实验结果、数据分析和结论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学术辩论和科学对抗,比赛结束后还有不少参赛队伍留在赛场中交流讨论。各支队伍充分展示重庆大学学生的科学素养科研能力竞赛水平,来自重庆市育才中学的柯昕蔚、毛钰涛、徐敏瑞、何筠恒和骆书桦5同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最终由来自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的桂恒睿等5名同学和育才中学柯昕蔚5名同学斩获一等奖。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