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物博三峡,理知重庆——物理学院本科党支部参观三峡博物馆

时间:2019-04-02  来源:   作者:

 

328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齐聚在一起,共同参观了三峡博物馆,感受西南片区这座中华瑰宝背后的故事。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又名重庆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其前身为19513月成立的西南博物院,19556月更名为重庆市博物馆,20009月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成立,并加挂重庆博物馆馆名,其新馆于2005618日正式对外开放。

进入大堂,恢弘的建筑布局就让各位党员们感到惊叹。跟随专业的志愿讲解员,在共同参观的人潮中,大家满怀激动地开始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在一楼的造化三峡与山水之间板块,党员们重温了三峡人传承历史、创造文明,在特殊的自然环境下形成的独特的三峡文明。而从远古巴渝到抗战岁月再到城市之路,三峡周边的文明如何一步步发展为今天的直辖市重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那段艰难岁月中的光辉事迹都形象生动的展现在大家眼前。


这次参观教育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旅,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收获了一颗充实的心,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