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薪火相继,助学圆梦--记2018年物理学院90级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校友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8-10-29  来源:   作者:团委新闻部

 

10月26日下午,物理学院90级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校友交流座谈会在理科楼LE623准时举行,物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萧倩副书记,物理学院校友代表及各年级受助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云宏书记首先对物理学院各位校友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90级校友助学金的源起,运作及评定方式,最终刘云宏书记再次对校友们不忘母校,知足感恩,积极投身母校建设与发展,多年来持续资助贫困学子,减轻家庭负担,帮助其完成学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经各位校友代表及受助学生自我介绍完毕,会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随即举行了90级校友助学金捐赠仪式,受助学生从校友代表手中接过捐赠金额,并与校友代表及与会院领导合影留念。捐赠仪式过后,进入到轻松愉快的校友交流座谈会环节。校友代表们始终热情诚恳地为受助学生代表们解疑答惑,以自身经历为鉴,为他们提供一些可行的建议。从学习到生活,再到未来的职业选择,科研规划等等,全体受助学生代表始终认真聆听,汲取经验教训,获益匪浅。

长达两个小时的互动交流座谈会结束了,但校友们真诚的建议,暖心的话语始终萦绕在受助学生心头,90级校友助学金全体受助学生将始终铭记真情,珍惜韶华,潜心读书,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据悉,90级校友助学金由以90级校友为代表的校友们自发捐助产生,每年从物理学院本科生中选出1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资助,每人每年资助人民币2千元,迄今为止已连续资助四年,校友代表谈到,90级校友助学金已与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了“重庆大学物理学院90级校友助学金”的捐赠协议,并将连续资助学生十余年。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