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首届钱三强英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8-05-21  来源:   作者: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钱三强英才班由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联合承办。2018519日上午,物理学院首届钱三强英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在LE201顺利举行。参与此次颁奖仪式的有中科院高能所研究员朱科军、研究员张俊荣、研究员章志明、研究员孙胜森、研究员刘宝东、研究生教育处老师保增宽、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英才班班主任李昕、副班主任王瑶以及2015级、2016级“钱三强英才班”全体同学,仪式由王瑶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萧倩副书记代表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致辞。萧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和欢迎高能所的老师的到来,感谢中科院高能所对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接着介绍了英才班开展的工作情况、奖学金的评定方案,同时对获得英才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继续学习深造,不忘初心。萧老师勉励同学们只要坚守,便能汇聚起一方沃土。

 

 

班主任李昕老师宣读了获得钱三强班奖学金及中科院高能所英才奖获奖学生名单,由学院萧老师和中科院高能所老师们共同颁发了证书。结合学生们的综合成绩等因素,王文成、杨林、贺怡、刘荡、陈宇鑫、倪豪杰等同学获得钱三强班奖学金,中科院高能所英才奖由王文成、杨林、贺怡、刘荡、陈宇鑫、倪豪杰、訾昌葛、冯麒铭、闫江、贾晓锋十名同学获得。李昕老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英才班的同学们在今后的理论研究中,学习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一年来的学习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感悟与难忘的回忆,首届英才班班长王文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他的体会。从第一次班会到每个小组与导师的交流研讨会。英才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敞开心扉,参与进来,与科研的距离越来越近,对科研的兴趣逐渐加深,收获知识,得到锻炼。

 

颁奖仪式后,高能所保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高能所概况及各研究中心,招生就业介绍以及钱三强英才班介绍。他提到高能所定位于建成国际领先的高能物理研究中心和大型综合性多学科研究基地。高能所人才济济,迫切需要来自高校的年轻优秀知识分子参与进来,大放异彩。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员老师们纷纷介绍宣传了自己所在科研中心的概况,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问,对于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散裂中子源等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

至此,本次颁奖仪式圆满结束。英才班同学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高标准,严要求。踏踏实实做学问,认认真真搞科研,向学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物院学子求学的道路不会止步不前,同学们仍将不畏艰苦,矢志不渝,探索世界,不忘初心,始终坚守科研一线。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