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4-04  来源:   作者:

 

 

2018329日,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在同学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自201711月以来,此次赛程分别经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5个多月,18个学院、近60个团队参加了竞赛。经历过初赛的材料筛选,复赛的激烈争辩,共有九支代表队参与到本次决赛的角逐。下午两点整,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竞赛同时开始。不同于普通的竞赛,物理学术竞赛采取三方辩论的赛制方式,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针对既定问题竞相展示风采,进行激烈的角逐。3组队伍3种迥异的风格,分别是理论秀、技术秀、过程秀,秀出了不一样的深度与高度,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掌声。3场比赛,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专业组来自物理学院的李琛队、卢靖队冯静云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由吴小志、陈世健、王少明、胡自翔等老师担任评委。经过抽签决定,三轮正方分别为冯静云、卢靖、李琛。正方对于题目的理解、多重剖析以及所进行实验的创新性,实验分析的具体性,反方针对正方演示提出的问题以及自己独到的见解,评论方对于正反两方客观真实的评价,都让观众们叹为观止。经过三轮精彩的角逐,评委老师们打分并给出点评,给予三队同学肯定与鼓励。最终,李琛队以巨大的比分优势拔得头筹。

        非专业组分两场分别在LA107 LA108教室同时举行比赛。由黄映洲,王少峰、胡成果、胡炳全、魏华、刘如川、韩德专和刘辉老师分别担任这两场评委老师,两边三支队伍分别探讨了吸管问题,硬币问题以及颜色与研磨程度的关系等问题。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辩论技巧赢得阵阵掌声。点评过程中,评委老师也与选手们对于题中所含物理知识进行了讨论,魏华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物理学习中也坚持这份认真与热爱。最终经过三轮打分,杨海林队以微弱优势夺得本场第一名。另外一边陈静霓组以45.75的总分成为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至此,2017-2018学年重庆大学物理学术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我校已举办多届,旨在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及实践水平,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其开放性思维,促进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同时通过本次大赛选拔出代表我校参加九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和西南赛区的优秀选手。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