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物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8-03-22  来源:   作者:

 

         阳春三月,新学期伊始,物理学院组织了为期两周的毕业生实习工作。参加本次毕业实习的是2014级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毕业生,总人数为92人。学院高度重视每年一度的学生实习工作,每次安排专任实习教师,做好前期联系、交通规划、全程辅导、跟踪服务等工作。毕业实习作为本科教学的重要实践环节,学院将专业特点、学生发展与社会需求充分结合,将实习教学场所安排到校外,深入工业园、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实践教学。

(永川凤凰湖国家级智能装备示范基地)

 

作为大学生走出课堂,迈向社会的关键一步,学院根据学生专业特色、课程学习情况,结合时代发展趋势,本次实习安排毕业生前往重庆地区各种类型的工业园、企业和科研院所实践学习,实习单位有:璧山工业园、永川凤凰湖工业园、重庆阿泰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芸中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北斗(重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这些企业有的是如火如荼的创业公司,有的是宏图大展的上市公司,有的从事传统汽车、机械行业,有的从事新兴电子、新材料行业。他们无一例外,都奉行着“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加大技术创新决策和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这种企业发展模式为学生今后就业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参考意义。

 

(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  3D打印高端设备研发)

 

在两周的实习过程中,用人单位热情接待,详尽讲解,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问,让学生和老师们都深表感谢。面对学生们的来访,企业认真准备,带领学生参观车间厂房、实验室,介绍产品的功能、特性、应用领域,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公司高管为学生作专题报告,介绍公司的成长历程、发展愿景、企业文化、用人理念等等,包含了学生就业将会面临的诸多问题,解答学生对实习、就业等方面的疑问。

 

 

(北斗科技集团重庆研究院)

 

本次实习虽然结束了,但是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宝贵的经验,学生普遍反映本次实习内容丰富、融合实际、收获颇丰。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生产实践的认识,体验到所学专业与生产科研的有效结合,领悟到自身发展与职业需求相结合的重要性,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