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物理学院博硕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18-01-03  来源:   作者:

 


12月29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之博硕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会议室(LE523举行,论坛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加强相互协作、启迪创新思维”,三十余名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物理学院团委主办,研究生分团委学生会承办。

晚上7时,论坛准时开始,本次论坛邀请了6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作报告,由两位物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谢航和秦思学老师作为本次论坛评委老师。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激烈的讨论中获取知识,增进友谊,是一场物理学研究的盛宴。现场不少同学踊跃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博士生申建明同学从粒子物理的角度讲到吃香蕉有助于减肥的的观点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8BA9A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论坛中学到很多自己研究领域以外的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对论坛给与了高度评价,期望能多举办该类型的活动。


552CF


晚上10点论坛圆满结束。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博硕研究生深入了解物理学的前沿动态,而且培养了博硕研究生组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拓宽了博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为物理学科博硕研究生们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


6E01C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