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物理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7-12-20  来源:   作者:

 

为了让学院各个班级的心理委员更好的为同学服务,提高处理相关问题的能力,做好关注同学们心理情况的工作,物理学院于20171219日晚上21时在理科楼LE601举行了“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重庆大学心理委员培训”主题会议。此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是学院心理辅导老师王瑶,参与这次培训会的有学院本科各班级心理委员。

培训会开始,王瑶老师通过一个小故事引出会议的主题,向在座的各位心理委员们介绍了关于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内容,向大家讲解了如何诊断心理异常、如何识别精神疾病的知识以及相关问题的处理方法,并且推荐了相关的书籍和影片。培训过程中,大家十分认真地记录老师讲解的内容,并且在其后与老师一起讨论如何更好的关注同学们的心理情况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在激烈的探讨中,同学们根据自己所遇到的情况向老师提出了很多问题,老师也针对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切实可靠的建议,展现出了我院心理委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同时体现出了学院对学生心理情况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本次会议时长一个小时,于22点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会让我院的心理委员们全面的了解了作为一名心理委员应做的工作,让心理委员们知道了在工作中该怎么去判断同学们的心理情况以及如何处理相关的问题,对我院在学生心理工作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