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物理学院2016级专业分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7-11-06  来源:   作者:

 

2017113日下午1点,物理学院2016级专业分流大会在D1131举行。理论物理系系主任吴兴刚,应用物理系系主任肖鹏,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老师汪涛,教务老师余沛,16级辅导员老师王瑶出席此次大会。

王瑶老师简短介绍出席领导和老师后,余沛老师汇报了同学们预填报的情况并解释了录取的细则,强调了专业分流的重要性与紧急性,提醒大家要慎重考虑,注意截止时间。

会议过程中,首先由应用物理系系主任肖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应用物理专业的概况,课程内容,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和目前我们学院的一些特色工作。肖鹏老师强调:应用物理是要培养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型人才,是一门既有基础,又有应用,特色鲜明的学科。同时,肖鹏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在物理研究领域学习,并表示可以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咨询服务。

随后,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老师汪涛老师上台讲解。汪涛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国内与国外的情况,课程内容和就业前景,依据“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指导原则,建议同学们学好数学物理相关知识,为自己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汪涛老师也为16级同学们分析了学习电子信息与技术专业毕业之后的选择,给出了就业方向和深造方向,让我们全方位地了解了电子信息与技术专业。

压轴出场的是理论物理系系主任吴兴刚老师,吴兴刚老师幽默开场,慷慨激昂地向我们介绍了理论物理专业研究方向,雄厚的师资力量,学院物理学专业的发展,以及“高校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平台”。“唯有物理如此胸襟,从何处来,到何处去”等激发了大家学习理论物理的兴趣,也有许多同学表示被吴兴刚老师圈粉。最后吴兴刚老师总结到:重庆大学理论物理专业正处在一个上升期,学科资金不断增多,在国内国外的影响力逐渐增强,并号召年轻人要有梦想,有激情去做事。同学们备受激励,纷纷鼓掌以表示对吴兴刚老师的支持。

 此次专业分流会有助于我院2016级同学深入了解学院各专业概况,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对同学们思考专业选择和未来生涯规划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