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举行90级校友助学金捐赠仪式

时间:2017-10-20  来源:   作者:

 

    2017年10月20日下午三点,物理学院90级校友助学金捐赠仪式在理科楼le623举行,物理学院校友代表、物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萧倩副书记,韩忠副院长、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孙伟老师,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程秋霖老师及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助学金捐赠仪式。仪式由萧倩老师主持。
    物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首先致辞,刘书记介绍了90级校友助学金的由来,并代表物理学院向90级校友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以及对学弟学妹的帮助表示感谢,刘书记还说到90级校友为学弟学妹树立了好的榜样,这是一种良性的循环。同时,刘书记也对受助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受助的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去传递这份温暖与感动。随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90级郭翔校友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孙伟老师作为代表签订了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90级校友助学金”的捐赠协议。90级校友助学金将每年从物理学院本科生中选出1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资助,每人每年资助人民币2千元,连续资助13年,助学金捐赠总额人民币26万元。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90级校友将2016年捐赠的两万元发放给学院10名本科在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的同学,并由郭翔学长代表讲话,他表示作为学校的校友,此次捐赠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能够为更多的学弟学妹带去温暖。然后2017级1班杜明瀚同学代表其他受助同学向校友们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学院老师以及师兄师姐的帮助,很幸运生活在物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己将加倍努力学习,以后自己有了能力也要将这种爱心传递下去。随后,在半个小时的互动交流过程中,返校的校友们也纷纷热情地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希望学弟学妹的人生能够少走一些弯路。“困境只是一把磨刀石”,“你们创造可能的最大本钱就是年轻”,一句句暖心的话语鼓励着每一位在场的同学。

     最后,所有校友代表、老师和受助同学们合影留念,物理学院90级校友助学金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