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物理学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五四团日活动暨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7-05-08  来源:   作者:

 

5月4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及共青团成立95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将共青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落到实处,呼吁同学们奋发向上,做中国时代新青年,物理学院团委在第一教学楼1334教室开展了以朗诵比赛为主要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珮璐老师,辅导员王瑶老师、林玮老师以及两位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朗诵比赛的评委。

梦想犹如明灯,指引我们向前。团结努力,奋斗拼搏,中国梦才能实现。悠悠的民国风,高昂的颂词声,2015级电子01团支部用一篇《我们的中国梦》以他们的理解向我们诠释了中国梦的含义。最终他们获得满堂喝彩,并一举夺冠。

一等奖.png

2016级物理学02团支部、2016级物理01团支部、2016级物理04团支部分获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2016级物理学02团支部为大家带来朗诵曲目是《秋谨》,秋瑾工诗文,秋风秋雨愁煞人。清末爱国女杰秋瑾用一生诠释近代青年精神。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传遍了整个赛场,让观众也不由自主沉浸在他们的朗诵声中,随着他们一起回到了那个特殊的年代。不知他们要怀着怎样的理解,又要在台下付出多少努力才可以取得此刻站在舞台上的成果。2016级物理01团支部则为大家带来了《儿郎当壮志》,犹记得当年岳武穆的一首《满江红·写怀》“......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加长车,踏破贺兰山缺......”男儿千年志,吾生未有涯。浊酒一杯,曰:儿郎当壮志!2016级物理04团支部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的原创诗歌《青春欢曲》。现在过得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的一天。我想正因为年华的不可逆转,才使得我们懂得去歌颂,去赞美,去珍惜我们的青春。“在座的评委、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我们的原创诗歌——《青春欢曲》,歌颂青春,歌颂梦想,歌颂五四精神......”听完他们的自我陈述,我又想到了之前主持人的话:“青春,一旦和能获得开拓新途径的动力,拥有创造性人生的灵性。”这便是青春的魅力所在。

二等奖.png

二等奖2.png

问:“什么是五四精神?”答:“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浅读2014级电子01团支部带来的《五四铭诗》便知晓属于我们的五四精神。“我们的祖国在这个全新的时代里日新月异地飞速变化着,我们看到一项项伟大的成就在我们祖国的助力下完成: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建设、中国独立空间站的探索、从产品输出到文化输出的逐步转型。我的祖国,我为你骄傲,我的祖国,我为你自豪.....”再次读出2014级电子02团支部的开场词,回忆起同学们的朗诵,令作者不禁想起家乡因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而带来的改变、各地的经济贸易区、WCA的成功申办、丝绸之路的复兴......让我们也一起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为祖国而歌!最终这两个团支部皆获比赛三等奖。2016级物理3团支部《五四铭诗》、2015级应用物理2团支部《五四,永不息》、2015级应用物理1团支部《星火》、2014级物理1团支部《假如我是一只鸟》、2014级应用物理1团支部《青春之歌》和2015级物理1团支部《信念追随》六个支部获得比赛优秀奖。

三等奖2.png

三等奖.png

最后,张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团支部在比赛中体现了自己精神风貌,感谢同学们为参加本次比赛做出的辛苦准备。同时希望全院所有团员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团委工作,谨记自己作为一个团员,身上所承担的责任。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薛子昂;图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