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论文格式与规范

时间:2020-07-06  来源:   作者:

 

报 告 人: 赵新兵教授(浙江大学)

报告时间71-77日,每天上午10:00-11:30        

邀 请 人:周小元教授  

报告地址:腾讯会议(71 ID:598 915 61172 ID:940 327 73973 ID:198 838 88675 ID:922 946 62076 ID:987 276 78777 ID:650 973 597 

报告内容:本讲座以进一步提高学术论文(含学位论文)的格式规范和撰写质量为目的,包括以下三方面主要内容:

1. 学术论文的主要构成与内涵:简单介绍论文的前言、实验、结果与讨论、结论等主要组成部分的定位和构成,讨论了论文撰写过程中的用词表述,摘要与结论的异同。

2. 学术论文的基本格式与规范:介绍了有关章节、段落、字体、标点符号、图表、物理量单位等要素的格式与规范。同时,讨论了利用MS Word撰写论文时需要注意的系统设置和使用技巧。

3. 相关软件的操作使用与技巧:介绍PhotoshopOriginEndNotePowerPoint等撰写学术论文和制作学术报告的主要应用软件的使用问题。

报告人简介:赵新兵,男,工学博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浙江大学材料系系主任(1999-2006)、《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主编(1999-2007)、教育部金属材料与冶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2-2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金属材料学科专业评审组成员(2008-2011)、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热电材料及应用分会主任(2014-2018)、国际热电学学会理事(2017-2019)等。现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2010至今),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1999至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热电材料及应用分会名誉主任(2018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常务理事(2005至今)等。近年来,主要从事半导体热电材料及其应用、锂离子电池及其正负极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2973计划课题、1863计划课题、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00余篇,被SCI他引16000余次,H因子62,出版学术专著1部、编著教材2部。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浙江省科技一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