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基于弱测量和机器学习下的量子态和量子关联判定的研究

时间:2020-01-03  来源:   作者:

 

报告题目:基于弱测量和机器学习下的量子态和量子关联判定的研究

人:任昌亮

报告时间:202018号(星期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LE201

人:胡自翔

报告摘要:

         量子态及其非经典关联性质的刻画,一方面涉及量子理论的基本问题, 另一方面又与量子信息领域中的理论和实验工作密切相关。本报告主要介绍我们今年在基于弱测量和机器学习下的量子态和量子关联判定方面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1)利用弱测量实现对任意高维量子混合态的直接测量;(2)基于弱测量下主动和被动非定域双违反方案;(3)机器学习在EPR量子关联判定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任昌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主要从事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基础理论的相关研究,近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量子非定域性等各种量子关联理论的研究,弱测量理论的实验方案以及其在量子度量中的应用,量子机器学习在量子关联中的应用。正在承担或已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已发表论文40多篇,发明专利授权一项,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近30篇,其中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AppliedPhysical Review AApplied physics lettersSCI期刊发表20多篇。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