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纳米热电转换材料的溶液合成调控

时间:2019-06-27  来源:   作者:

 

报告题目纳米热电转换材料的溶液合成调控  

  徐骉

   628日(星期五)下午 15:30

   理科楼 LE423

  周小元、卢旭  

报告摘要:

人类面临着严峻的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问题。半导体热电转换材料可以同时实现节能和减排的诉求。为了提高热电转换性能,纳米科学的概念早已被引入该领域,但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依然局限于量子限域效应和晶界声子散射等少数范式。报告人使用溶液合成纳米材料的手段,引入一些新颖的提升热电优值的策略,例如低温掺杂抑制晶粒生长,表面能驱动晶胞重构,纳米晶几何形貌诱导的造孔等,希望拓展纳米热电材料学的研究范围。

报告人简介:

2005-2014年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得本硕博学位,师从王训教授。2014-2017年于美国Iowa State University开展博士后研究,导师Wu Yue教授。201712月聘为南京理工大学教授,20189月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热电转换材料的合成、测试与理论分析。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Nano Lett. 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5篇。主持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3项。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