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

时间:2018-11-09  来源:   作者: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博士生导师  范桁 研究员

时间:2018.11.14 上午9:30

地点:理学部LA106

报告摘要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的发展非常迅速,报告将介绍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的基本原理和物理实现,分别展示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概念和我们在这些领域的研究成果。聚焦最新发展,我们将展示具有十个超导量子比特在量子多体问题模拟中的科研成果,以及物理所量子计算机模拟器云平台的使用方法。最后将展望量子计算今后几年的热点问题和预期进展。

报告人简介 undefined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固态量子信息与计算实验室主任、Q03组组长1990年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西北大学获得物理博士学位。1999-2005 年,分别在东京大学、日本科技事业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加入中科院物理所,主要从事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理论与实验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RLPhysics Reports等高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论文被引用3800余次,h因子32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