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一代电磁超材料及其应用

时间:2018-04-04  来源:   作者:

 

   报告人:崔铁军 教授 (东南大学)

   时间:201804915:0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LE523




报告摘要:本报告介绍课题组近年来在等效媒质超材料、人工表面等离激元超材料和信息超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信息超材料的概念、以及调控信息超材料的基本原理。在信息超材料的框架下,超材料不仅仅是等效材料,而且可以成为实时信息处理系统,包括新概念雷达、现场可编程成像系统、现场可编程全息成像系统、以及新体制通信系统等。

 

简介:崔铁军,分别于198719901993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5-1997年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任洪堡学者;1997-2002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作博士后及研究科学家。200110月被聘为东南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IEEE Fellow,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近年来,崔铁军教授在电磁波与复杂物质相互作用方面做出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出版英文专著两部;在ScienceNature子刊、美国科学院院刊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400余篇,被引用18300余次(H因子70),研究成果被选为“2010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美国光学学会“201630项重要成果”、“2016全球光学10大科研突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6年基础研究十大进展”,荣获2011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奖、2016年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曾为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副主编,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