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1、经典波中exceptional point的合并 2、纳米颗粒系统的等离子体模式、微观光学力密度和曲率诱导静电引力稳态密度泛函理论及其

时间:2017-10-27  来源:   作者:

 

报 告 人:丁鲲博士(香港科技大学)

时间:2017年10月30号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LE523

邀请人:韩德专

 

报告摘要:1、非厄米系统在自然界普遍存在,当两个本征态合并,可以存在于这样系统中的特殊点是不同物理分支各种各样异常现象的起源,如能级排斥、超辐射、完美相干吸收。大部分现象能够通过一个2×2非厄米矩阵来理解。在更高的维度,在双态系统中未发现的更复杂的特殊点物理出现了。我们研究了声学和光子晶体的多态非厄米系统。

2、纳米颗粒的等离子体共振由于其有趣而有用的特性,如强场增强而引起广泛关注。这些系统通常是研究用经典电动力学或全量子理论。每种方法都能准确有效地处理等离子体系统的某些方面,同时也有其局限性。自洽的流体动力学模型(SC-HDM)的优点是它可以将电子气的量子效应,以一致的方式包含在经典电动力学中。我们用这种方法研究了在外电磁波影响下的多边形杆的等离子体响应,特别注意了粒子的大小和形状以及充电的影响。

 

简历:丁鲲,香港科技大学高等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2008年获复旦学士学位,2013年获复旦博士学位并加入香港科技大学作为博士后研究员。现研究课题是经典波系统和量子等离子体中的非厄米物理。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