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以固溶物Mg2Si1-xSnx为例来看热电材料效率的发展

时间:2015-10-09  来源:   作者:

 

以固溶物Mg2Si1-xSnx为例来看热电材料效率的发展

时间:2015-10-09 来源: 作者:

以固溶物Mg2Si1-xSnx为例来看热电材料效率的发展

2015年5月18日下午3点,由物理学院主办的重庆大学讲座在虎溪校区物理学院308会议室隆重举行。应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百人计划”之一周小元教授的盛情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物理系Ctirad Uher教授做了一场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the Development of Efficient Thermoelectric Materials: the case of Mg2Si1-xSnx solid solutions(以固溶物Mg2Si1-xSnx为例来看热电材料效率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学院副院长王蜀霞主持。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所3D打印技术中心王国玉研究员、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方亮教授、周小元教授、黄映洲副教授、牟其伍等老师以及来自全院6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王蜀霞院长首先对Ctirad Uher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Ctirad Uher教授的学术贡献。Ctirad Uher博士,是美国密歇根大学物理系C. Wilbur Peters Professor教授、是国际著名的顶尖物理学家、美国物理学会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友谊奖”获得者、美国标准物理协会标准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前任国际热电学会主席、美国能源部能源前沿研究中心(EFRC)副主任、国际热电领域的著名学者。

Ctirad Uher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开拓了广大与会师生的视野,并以新的观点、新的理论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探索真知,攀登科学高峰。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踊跃提问,与Ctirad Uher教授进行着广泛而深刻的讨论交流。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