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成功举办9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

时间:2019-10-13  来源:   作者:

 

重温初心,引九秩薪火,大有可为,领创新时代。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物理学院于20191012日上午9:30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E623会议室召开9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会议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主持,近二十位杰出校友、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室主任和书记,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校友座谈会。


座谈会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展开,首先韩忠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此次返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已成长为社会中坚力量、在各自行业和工作岗位上取得丰硕成果的各位校友表达了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

吴兴刚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研究、学生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况和学院近、远期发展规划及目标。同时吴院长还诚恳地希望校友们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等多方面加强交流、献言献策,学院也将倾听校友们的意见建议并改进工作。

 


对于母校的成就,校友们深感自豪。他们纷纷发言,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并结合毕业后在各领域学习工作的观察和体会,从母校建设、校友互动以及回馈母校等方面提出积极中肯的建议。期间,“科技转化”、“产研结合”成为校友们谈论最集中的话题。校友们建议学院成立相关职能机构,对接市场、应用资源。建立健全校友互动机制,实现校友自身发展、学院发展、学科发展、国家社会发展共赢。部分开办企业的校友介绍了所属企业的规模和发展状况,明确表示希望与物理学院教师就科研、项目开展合作,愿意为物理学院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韩忠书记认真聆听了校友的发言,他指出,大学是人一生中永远忘却不了的地方,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学院永远是各位校友的家,与各位校友同生共长,共同进步。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校友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学子对学院的感情、强化了校友与学院间的联系,为广大校友提供了信息沟通渠道,促进了校友之间的互相交流学习。会后,校友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将此类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凝聚力量,促进校友企业间在更多领域内的合作发展,为校友工作的长足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物理学院也将以校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共同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