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学发展研究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19-10-10  来源:   作者:

 

2019年10月9日下午,学校科学发展研究院谢卫东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并在虎溪校区理科楼会议室就物理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谢卫东、副院长杨永齐、副院长王开成、科协刘敢新书记、理学部副主任曹阳以及综合管理部唐红琴等同志,物理学院院长吴兴刚、党委书记韩忠、副院长钟小伟、吴小志、胡自翔,党委副书记余涛,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以及物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少峰、胡陈果,各学科方向负责人,青年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

undefined 

吴兴刚院长首先感谢科发院长期以来对物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帮助与支持,并向科发院的领导们汇报了物理学院的学科定位、学科建设现状,发展理念以及与量子材料器件平台的合作与支持计划。

  undefined

 

谢卫东院长充分肯定了物理学院学科建设的成效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对物理学科双一流建设的要求进行了传达与交流。王开成副院长就物理学院目前学科发展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实验室平台,合理建设公共平台,物理学科要加强与相关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杨永齐副院长要求物理学科要凝聚方向、加强基础研究,重视应用型成果的研发,将基础与应用有效结合。

前沿研究院康治平副院长要求物理学院要构思大物理平台,定位全市,服务西部,为科学城的建设发展起到技术支撑的作用。

undefined 

最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针对科发院提出的要求,总结出物理学院工作必须做到“站位高、方向准、行动快、措施实”。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