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2018年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10-16  来源:   作者:

 

2018年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LA1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同志主持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宏分别作表态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学静,纪委办正处级纪检员、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栎,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嘉明,副组长胡显芝,副组长于新党及巡察组全体人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物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近三年退休的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会议。

李嘉明同志首先作巡察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上来,二是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三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问卷调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对党组织“把脉会诊”,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进行“健康体检”。

陶举虎同志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实现方式。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就是为了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教育部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陶举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二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加强综合协调,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开展。四要严守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用过硬作风展示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表态,巡察工作既是对学院党政班子的全体体检,也是自我认识、自我剖析的过程。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坚决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与审查,无条件提供配合,实事求是提供资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明确责任主体,为完成“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宏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表态,此次巡察是学校对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也体现了学校对学院发展的重视和关心,学院党委将主动接受巡察组检查,全力配合,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让不适宜学院发展的问题得到改善,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会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物理学院参会人员分别填写了《调查问卷》。

据悉,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集中工作两周左右。巡察期间接访意见箱分别放置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四楼走廊电梯出口阳台附近和物理学院一楼大厅,电子邮箱:cquxc2@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18696583502,每天受理时间为:8:3022:00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