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正文

物理学院圆满完成重庆大学研究生全球国际学术课程《二维强关联拓扑理论》并取得良好效果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3月22日


        在重庆大学研究生全球国际学术课程的资助下,物理学院胡自翔教授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物理系杨波教授圆满完成了《二维强关联拓扑理论》的研究生线上课程。

杨波教授师从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理论研究的奠基人之一,201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普林斯顿大学F. D. M. Haldane教授,近年来在该研究方向取得了突出的成就,近年来在物理学顶级期刊Phys. Rev. Lett. 发表论文8篇,曾获得普林斯顿大学 Joseph Henry Prize, 新加坡政府奖学金和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NRF Fellowship奖。

 该课程从最基础的量子力学出发,延伸到当前在强关联领域、尤其是在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研究领域内最新的研究进展。该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模式,听课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重庆大学的研究生和教师之外,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中科院、中山大学以及部分海外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的学习,课程线上最多人数达80余人,线下听课人数为10余人,课程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扩大了重庆大学的影响。通过学习,重庆大学强关联研究小组的研究生已经在课程相关内容上展开研究并与南洋理工大学展开实质性的合作,该研究组计划2022年派出研究生到新加坡开展合作学习和交流。

6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