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正文

物理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介绍会顺利召开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2月24日

202222119:00,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物理系本硕联合培养项目(3+2)介绍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此次会议为同学们介绍了项目细节并答疑解惑。出席会议的有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主任龚江滨、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张淳教授、重庆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吴兴刚、副书记余涛、副院长胡自翔和物理学院对此项目感兴趣的同学们,会议由胡自翔副院长主持。

龚江滨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NUS物理系的悠久历史。NUS物理学拥有超过90年历史,在2021QS世界大学物理与天文学专业排名第15位。系内拥有众多先进实验室其中起源于新国大物理系的量子科技研究中心是新加坡政府资助的首个卓越研究中心。多年来,新国大物理系与工业界、海外高校和政府部门紧密合作,积极开展跨学科研究与教学,在推动新加坡迈入高科技时代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该项目具体分为:物理硕士项目与技术物理硕士项目。物理硕士项目定位于对基础物理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为学生提供相关高阶知识和核心技能。项目理论与实践并重,相关领域包括了:量子物理学、统计力学、高等动力学、冷原子物理、理论和计算凝聚态物理等。而技术物理硕士旨在为高科技研发人才和应届毕业生提供最新的科研创新技术与技能,并通过物理学、光子学、电子学、材料科学和计算物理的相关知识与以实践为导向的方式解决高科技难题。

龚江滨教授介绍结束后便进入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围绕项目优势、学费开销、项目具体要求、当地疫情等方面踊跃提问,龚江滨教授与张淳教授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介绍会,同学们及时地了解到我院国际交流项目的情况,对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同时,此次会议促进了物理学院与新国大的合作顺利开展,希望本次介绍会能帮助同学们拓宽眼界、迈开脚步、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