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及效果

祝贺我院教师在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奖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3日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有效途径,是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积累教学经验的重要平台。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已圆满结束,经过精心的准备,在20211119日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中,物理学院文毫老师获得理科组一等奖,王雪老师获得三等奖及教案设计奖。

本届比赛由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参加决赛的教师共计45名,分为文科组、工科组和理科组3个组别。本届比赛采取“学院初赛、学校决赛”的方式,通过教案评比、平时教学效果和现场教学展示等3个环节,决出比赛最终成绩。比赛采取现场抽取的方式,从20个教学设计中随机抽取1个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充分检验了青年教师对课程的熟悉和掌控程度,全面检验了参赛教师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