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及效果

重庆大学被评为物理学术竞赛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0日

20191115日至17日,物理学术竞赛十周年暨学生素质教育新模式研讨会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组委会与南开大学、天津市物理学会联合主办,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承办。来自全国73所高校的165位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会,共同探讨物理学术竞赛的发展,交流物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成果。

说明: 111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由教学副院长吴小志带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吴小志副院长受邀请做大会邀请报告《CUPT培养拔尖本科生的模式探索与实践》、蒲贤洁老师受邀请做分论坛邀请报告《CUPT模式在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的应用及分析》、2017级本科生何剑锋同学受邀请做分论坛邀请报告《轻制圆盘在水流冲击下悬浮状态的研究》。

闭幕式期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委会对十年来积极开展物理学术竞赛活动并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重庆大学被评为物理学术竞赛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吴小志老师被评为物理学术竞赛教育教学改革先进个人和物理学术竞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说明: 111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CUPT由大学组织实施、大学生参与,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自2012年组织本科生参加CUPT以来,受到学校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也举得了卓越的成绩。今后,重庆大学CUPT团队将砥砺前行,争取再创佳绩。

说明: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