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尖人才培养

物理强基班寒假牛津展望计划线上课程顺利结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6日

为加快推进学院办学国际化,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根据《重庆大学国际化发展规划(2020-2029年)》,2021年寒假期间,物理学院在国际处的支持下实施了国际化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开展了牛津展望计划线上课程,2020级物理强基班45名学生参加学习。线上课程分为学术课程,学术研讨会,工作坊等三大模块,授课师资均为牛津大学知名教授、学者和研究员,旨在为学生们展现物理学发展及前沿议题,激发学生对于物理学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为后续学术和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牛津线上课程共30学时,课程均为直播授课,并通过网上课程系统提供课程学习资料。215-226日,通过为期12天的教学,老师们实施全方位、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帮助学生找出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并在此过程中给予学生鼓励和必要的建议,帮助学生能够有效地掌握所学的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同时对牛津大学的授课模式有更多的了解。经课后调查,线上课程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顺利完成课程的学生获得由牛津大学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颁发的结业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