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活动> 校友动态> 正文

物理学院87级校友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5日

 

20191025日,正值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重庆大学物理学院87级校友、东莞市本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非,向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捐赠20万元。下午4点,捐赠仪式在物理学院LE623会议室隆重举行,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涛主持,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副院长钟小伟、副院长吴小志、副院长胡自翔,刘云宏、肖鹏、陈世建等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首先,余涛副书记代表物理学院全体师生对杜非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其此次捐赠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发表致辞,韩忠书记表示:今年是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这是重大办学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杜非校友慷慨解囊,踊跃回馈母校,是对母校的感恩与支持。杜非校友以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真正令人敬仰的价值观,什么是真正的社会责任感。学院会遵循杜非校友的意愿使用这笔捐赠款,确保资助款项落实到位。同时,韩忠书记从物理学院的发展现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况和学院近、远期发展规划与目标,他诚恳地希望校友们在学院学科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等多方面加强交流、献言献策,助力物理学院“双一流”建设。

杜非校友向到会领导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重大的学习经历和离校后的创业历程。他感谢在校时重大物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教育和帮助,为自己的创业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介绍了离校后,如何将校之所学转化为社会所需,创建多个应用型公司。重点介绍了东莞市本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强调公司希望与学院老师共建资源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共赢。同时,杜非校友表示愿意为母校在校同学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鼓励他们要重视“把握”和“创新”,多实习多实践多动脑多思考,增强创新创业意识,为自已争取更多良性创业机会。

刘云宏老师作为曾经教授过杜非的教师代表对杜非校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了杜非校友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善举。

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韩忠书记代表学院向杜非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