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陈世建教授获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11月01日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联合基金项目立项结果,我院陈世建教授负责的“基于二维过渡金属硫化物/硒化物垂直异质结材料光电化学水分解制氢电池的基本问题研究”获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项目直接经费253万元,研究期限为4年。

2018年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有关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和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强化统筹管理,统一经费使用,统一发布指南,统一评审程序,统一项目管理,同时围绕行业部门中关键科学问题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出资设立联合基金,推进形成具有更高资助效能的新时期联合基金资助体系。

2022年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和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均以重点支持项目或集成项目的形式予以资助,资助期限均为4年,其中重点支持项目的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260万元/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