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4日

711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洪学仁、主管实验室建设副院长王涛、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豆福全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会议由物理学院主管科研和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胡自翔主持,参会领导有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涛、理论物理平台骨干李昕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张瑜瑜教授等。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首先,胡自翔副院长对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洪学仁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物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平台基地、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院做了全面的介绍与分享,余涛副书记对学院的学生培养、升学、出国以及就业等方面做了介绍。

随后,洪学仁副院长和王涛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概况,从学生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研究生招生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和我院进行了热切的讨论交流。豆福全所长对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平台和相关研究队伍也做了详细的分享。随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我院实验室,研究生工作间,彭桓武书院,理论物理中心以及本科生学习工作间并与相关领导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沟通。

双方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互相学习优秀成功经验,未来两院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常态化的互访机制,拓展机遇,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与科研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