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2022年下半年“承红色基因,践初心使命” 主题党建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3年02月20日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本年以“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品牌化系列活动。2022年下半年以来,各支部持续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积极开展特色支部活动。现将第二阶段活动进行整体报道。

 

一、阅读光辉事迹,聆听红色故事

物理学院2022年第三批发展对象共同阅读“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的故事,体验黄大发同志以坚定的信仰和不屈的精神书写了绝地逢生的精彩传奇,贫困山区党员百折不挠的独特魅力,领悟红色革命文化、继续传承革命基因。

IMG_256

研究生一支部组织学习讨论国家广电总局拍摄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前五集,从辉煌的历史中学习感受我们党伟大先辈们的精神,并以之激励我们自身的工作学习。

物理系教师支部主持开展“奋斗者,正青春”的故事讲解活动,主持人魏华从物理与技术的角度介绍了火药雕刻师、火药整形师徐立平的先进事迹。

 

二、开展红色课堂,共上一堂党课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答题竞赛和共讲党课的线上线下双平台,由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前8名的同学开展红色讲坛,进行党史教育和分享各自学习心得。

三、 青春谱写新章,展示时代风采

研究生二支部举行毕业生送别活动,表达对毕业生党员期望与祝福。毕业生党员分享升学、考公、找工作的经验和交流在校学习的心得。

四、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

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先后前往磁器口观看舞台剧《重庆1949》,该剧还原了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的黑暗时光,让和平年代的我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初心,不忘使命。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当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自身责任意识担当,以更强的使命感投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GED)5QSCF2PI`~7YIBK~E)G


IMG_256

 

五、访历史名址,感悟红色文化

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三河村文化大院”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富民政策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参观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珍惜现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22年以来,物理学院所有党支部以“承红色基因,践初心使命”为主题从五个维度出发,举办了具有特色性、创新性的支部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党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使党员教育更能体现时代特点和要求,更能为广大党员所接受和欢迎,从而提高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