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召开新一届支委培训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215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务专题工作培训,对此次换届新产生的支委进行集中培训,党委组织员林玮负责此次培训。

林玮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培训:一、党员干部应做到理论水平的不断提高;二、支部管理过程中方式方法的提炼和运用;三、如何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理论学习是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水平、增强理论修养的重要途径,林玮强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社会主义向前发展的步伐。支部书记和委员在支部管理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的提炼和运用,要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活力,提高党支部的效率和水平,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努力把学到的内容运用到支部工作中去,使支部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党的基层组织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此次支委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紧抓党支部委员政治思想工作,充分展现了中共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对基层党建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是将理论化为实践的重要体现。通过本次培训会议的学习,党支部委员们明确了自身的职责,更加清晰了党建工作的各个细节,为今后党员发展工作及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