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研究生一、三党支部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一、三党支部于2021521日下午一点前往渣滓洞及红岩魂陈列馆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实地研学活动。


进入渣滓洞,认真浏览着历史材料,感受革命先烈的不畏艰险的伟大精神。在渣滓洞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留下了众多革命战士的血和泪,见证了革命英雄不屈的战斗精神,留下了不朽的红岩精神。70年前,重庆即将解放,然而这时国民党反动派开始在渣滓洞、白公馆制造大屠杀,一大批革命战士死于这场灾难,为了国家的解放,坚守自己心中的信仰,无谓生死,舍生取义,放弃了自己的生命,铸就了不可磨灭的革命精神。他们伟大的革命精神鼓舞着我们每个人。接下来大家前往红岩魂陈列馆,馆内陈列的大量历史照片、实物,以及一件件感人的事迹,重现了共产党人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和敢于自我牺牲的革命主义精神。党员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救国存亡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


此次参观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革命历史为镜,继承革命遗志,增强党性意识,锤炼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