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经历人生选择,明确党员责任----------记研究生第三支部“两学一做”学习会议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6年10月31日

10月22日晚,中共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理科楼物理学院LE423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会议,支部书记刘颎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同志在会上共同学习了“两学一做”重要内涵和精神,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讨论。

两学一做讨论会.jpg

做合格党员,是中国共产党对全体党员的根本要求,也是全体党员的根本义务。而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如今,“合格党员”对于每一个行业内的党员的具体要求更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对于每一位在科研岗位上奋斗的学子和学者而言,合格党员除了党员的先进性等基本要求以外,更要站在自身所处位置,努力发挥科研能力,为全国的科研事业努力奋斗,贡献自身的热情,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而作为社会工作者,教育者要有教育者面对受教育人员的责无旁贷的教导责任,服务业者对社会大众有基本的服务义务。支部同志都处在硕士研究生毕业前夕,每个人都面临着就业和继续求学的人生选择。值此之际,明确合格党员的具体责任所在更是对每一个支部同志都具有深刻意义。

此次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加深了支部同志对于学习内容的认识,并且在讨论中让“合格党员”的要求对于每一位同志而言明确化、具体化,不仅有助于提高党员的党性认识,更能帮助每一位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明确自身的奋斗目标,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落实到今后的生活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