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学生专场

作者:团委学生会新闻部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2日

201712月21日1430,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在D1131举行。此次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楼老师主讲。参加的有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会议开始前,萧书记做了简短的讲话,讲述此次十九大宣讲报告的深刻意义并向大家介绍蒋楼老师。随后,大会正式开始。

蒋楼老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主题展开了本次宣讲。蒋老师脉络清晰地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出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十九大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征程。


C551D


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是本次大会的核心部分,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列举十八大以来的十大历史成就,讲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的征程,蒋老师细致地带领我们解读了十九大重要精神。一个使命,两个阶段,三个“意味着”,四个伟大,生动地向我们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蓝图。

在宣讲的第三阶段,老师简要地概括了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介绍了新时代下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BF47E


宣讲最后,蒋老师结合实际提出要不忘初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在重庆大地上,结合十九大的具体精神与大学生现状向与会者阐述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几大含义,向物院学生传递了十九大会议对青年学子们的关注与关心。同时蒋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于物院学子们的殷切希望,希望物院学子们能以更高的热情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弄潮儿。


80F58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宣讲会到此结束。随后,萧书记简要总结了此次宣讲报告的主要内容,感谢了蒋楼老师的精彩报告并真切希望每个物院学子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十九大精神铭记心中,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去绘制属于自己的成长路线图、时间表。

通过这次宣讲,同学们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十九大的精神,而且更加坚定了脚下的前进步伐。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句话早已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同学的脑海中。在未来的日子,我们每一位同学都会将“勿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诲牢记于心,并坚持奋斗的青春,勇于创新创造,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