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数统、物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为切实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夯实基层支部工作能力,2019314日,下午2点在理科楼LA104,数统学院党委和物理学院党委联合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会,全体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会。数统学院党委秦岚书记、物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物理学院党委余涛副书记出席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刘云宏书记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组织部应佳同志就“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做专题培训,主要包括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的任务和要求、解析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支部组织生活常见问题与解决措施。培训中强调在高校党的建设思想的指引下,对高校党组织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在支部建设中遵循“全面、从严、组织体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党组织负责人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落实管党治党”。强调党支部工作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认真学习并解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来认识学校党支部工作的主要体现及重要性。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物理学院组织员林玮同志就《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和方法》做专题报告。报告中主要一一梳理了党员发展流程和对易错点进行纠正,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应熟记发展党员步骤及要求,并认真落实,规范党员发展。

此次党建工作培训会为支部工作开展提供可行性指导和建议,夯实基层党支部工作能力,加强了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开展好支部工作,必须凝聚支部力量,提升基层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