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追寻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2日

为了更好的完善党支部工作建设,丰富党员们的精神需求以及增强凝聚力,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与支持下,2019331日下午2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的“追寻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坐落于重庆市渝中区,与重庆人民大礼堂正对,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其中包含《壮丽三峡》,《远古巴渝》,《城市之路》和《抗战岁月》四个展厅。《壮丽三峡》这个展厅由“造化三峡”,“山水之间”,“三峡风流”和“永远的三峡”四个部分组成。陈列了三峡最最原始的风貌到建成后的规模,一幅幅图片记录着三峡发展全过程。从三峡移民人的身上,我们深切体会到他们对祖国建设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远古巴渝》以石器时代、青铜时代的馆藏文物,集中展示重庆古老文明,追溯3000年文化的根源。《抗战岁月》以丰富的文物资料,突出表现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的战争中,重庆这座城市和重庆人民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与牺牲。《城市之路》以大量的报刊、照片等资料,反映了重庆的历史变迁和百年发展之路,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重庆的了解。

在参观的过程当中,每个党员都对重庆的抗战历史、三峡的文化、重庆的近现代飞速发展,以及革命先烈和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感悟。从带着充满历史感的远古巴渝到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再到不断向前探索与发展的城市之路,展览馆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是历史的写照,每一件文物背后都有一段光辉的历史,每一段历史都充满了生命,充分地让大家感受其中历史的光辉。

通过这次三峡博物馆的参观,培养了大家的集体感与凝聚力。同时,党员们通过参观这座承载了重庆历史文化与民族精神的殿堂,增强了自身的民族荣誉感,并且深刻的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历史的艰辛,文明的价值与精神的崇高无价。

参展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心得,纷纷表示历史的发展是艰辛的,正是有了前辈们的不懈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更加坚定自信,明白自己肩上所负的历史责任,勇于挑战困难,敢于承担责任,为重庆的发展、国家的复兴和共产主义伟大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