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9日

2019 年 5 月 28 日下午4:00,在 LE623会议室,物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教工党员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张小龙主持,全体该支部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阐发了五四运动的重庆历 史意义,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对开展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教职工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 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特别是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通过这场学习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以扎实 的学识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成长成材。

会后全体支部教职工活学活用学习强国软件,进行了一场30分钟精彩的答对比赛,同志们表现都非常活跃,最后刘云宏同志以连续答对19道题的好成绩成为第一名,其他的同志也紧随其后。参与活动的老师都对学习强国中知识挑战答题栏目的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学习强国软件的学习热情提高,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比赛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还会经常组织。